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州老窖半年深陷四大危机 拷问谢明管理能力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3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春节,白酒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旺季。然而回顾泸州老窖在半年内频频爆出的事件,让人对于这家企业的管理水平产生了不小的质疑。仅仅半年的时间里,泸州老窖先后曝光了排污门、塑化剂、偷税门、渗水门等多个争议事件,公司董事长谢明也处于风口浪尖。

废水直排长江 “排污门”抹黑企业形象

泸州老窖有着数百年的企业历史,但是2012年一、二季度,却因污染物超标排放两次被四川省环保厅通报。而更有媒体实地报道指出,泸州老窖将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进长江,给沿岸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

事实上,泸州老窖目前拥有的国窖广场、罗汉酿酒基地两个主要生产基地,均存在严重排污行为,有媒体实地探访发现,泸州老窖的罗汉酿酒基地至少有3个排污口向外排放污水,通过河道进入长江。而根据四川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四川省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报告(2012年第二季度)》显示,泸州老窖废水排放超标,其中直接排放的发酵酒精和白酒工业水污染物严重超标。

然而这不是泸州老窖第一次因污染曝光,2008年,泸州老窖也曾因污染被四川省环保厅责令限期整改,但对于泸州老窖的排污行为,当地环保部门采取了消极应对的方式。泸州老窖自称发源于公元1573年的明代,积淀了4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却又在其多年生产过程中废水超标排放,与其塑造的企业形象无疑是自相矛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