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州老窖半年深陷四大危机 拷问谢明管理能力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3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偷税门”难澄清 “合理避税”还是“合理逃税”?

当白酒塑化剂事件还未理清,微博用户“晨光财务投资-张小明”微博爆料称,泸州老窖五粮液涉嫌偷税漏税,数额高达10亿元。张小明指出,泸州老窖、五粮液2011年上缴消费税仅为6.31%、6.27%,据此猜测泸州老窖、五粮液两家酒企去年分别少缴3.04亿元、6.88亿元。中央财经大学企业税务专家景小勇也表示,上述两企业很有可能存在偷税漏税的行为。

在媒体报道了投资者质疑泸州老窖、五粮液消费税远低于其他酒类上市公司后,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除开少量出口产品免税外,差税额由第三方灌装生产企业缴纳。自此,隐藏的第三方灌装生产企业浮出水面。由此又引发了市场对泸州老窖“合理避税”的猜测。

泸州老窖在公告中称,公司国窖1573、特曲等主要产品,是由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酿酒公司”)负责生产,但对于哪些产品是由第三方灌装企业生产却只字未提。如果整个白酒行业都跟泸州老窖一样,通过委托加工灌装的方式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那么2009年出台的相关白酒消费税政策将形同虚设。此外,在第三方生产应纳消费税税额远远小于委托企业售价的情况下将明显减少国家税收收入,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