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深圳称农村集体土地放开入市系误读
money.fjnet.cn 2013-01-21 09: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有助于推进“工改工”/

本次深圳出台的原农村集体工业用地可上市流转新规,将大大突破目前政府规划的产业政策限制,促进深圳市“工改工”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

深圳市推出的 “工改工”,主要是对旧的工业区进行升级改造,它和“工改商”、“工改居”形成鲜明对比。但是,“工改工”周期长,见效慢,因此推进难度要大得多。从操作上来说,主要有三类情形:一是对旧工业区进行小规模的简易改造;二是引进开发商,对旧工业区拆除重建;三是政府主导,以拆迁补偿的办法回购整合土地资源,重新规划,分期开发,即土地整备。

世联地产

但从市场商业开发的角度来看,“工改工”项目将大大增加中低端写字楼和工业厂房供应量,对已落成的“工改工”项目和商业地产形成竞争压力。

深圳大量“工改工”项目位于龙岗、宝安地区。目前,龙岗区共有各类工业区996个,经梳理整合出基本符合发展规划、功能仍然是工业用途的工业区460个,占地3081公顷,占全部工业区的53.15%,其中需要更新改造的有1846公顷。

当前,龙岗区正在大力推进的拆除重建类“工改工”项目共有25个。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