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温州银监局否认向央行申请600亿元救急贷款
money.fjnet.cn 2011-10-11 14:1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当地银监局初步统计 目前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牵连21家银行15.86亿资金

本报特派温州记者刘新宇、黄佩摄影报道

温州被误读了?

随着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升级,关于“温州有89%的家庭或个人参与民间借贷市场”、“温州政府求贷600亿稳定金融”等传言甚嚣尘上。

不过,温州银监局局长张有荣昨天接受本报和凤凰卫视(微博)联合专访时表示“600亿贷款的传言子虚乌有”。他还透露,初步统计温州有21家银行在此次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中受到牵连,但温州银行业流入民间借贷市场的资金最多不过区区数十亿元,温州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不可能出现明显上升的趋势。

三大传言

传言一:

温州市政府向浙江省政府提交请示,希望由省政府出面向人民银行申请金融稳定再贷款600亿元,专门用于支持温州银行机构增加对困难企业的融资规模。

传言二:

里昂证券调研报告称,温州民间未偿贷款总量可能高达8000亿到10000亿元,估计今年有10%~15%的未偿贷款将变成坏账,坏账总额最高将达1500亿元。

坊间还传言温州大笔银行信贷资金进入了民间借贷。

传言三:

89%的温州人或家庭参与了民间借贷。

官方回应

温州银监局

这600亿的数字纯属“子虚乌有”,银监局没有听过这样的数字,并且对这一数字感到“很惊讶”。

温州金融办:“没听说过。”

温州银监局:

温州目前不良贷款余额为22.72亿,即使15.86亿受牵连资金全部变成不良贷款也只有38.58亿。如果温州民间借贷总量达8000亿,根据传言有八成资金来自银行,就是说有6400亿银行资金投入民间借贷,这个数字超过了温州现有贷款总额。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

该行向300个有从事民间借贷的监测户发出调查问卷,收回266份有效问卷,其中89%家庭是资金出资方。调查是针对这300个有民间借贷的家庭而不是针对全市的调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