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012年房地产多元化发展战略效果初现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36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旅游地产异军突起

与商业地产存在投资风险被质疑的情况不同,旅游地产早先引人诟病的原因,则集中在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和配套设施不健全等方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在也曾提到,旅游地产发展挑战多于机遇,但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旅游地产依然成为众多开发商追逐的对象。

以打造国际旅游岛为目标的海南省为例,在经历2011年的低迷之后,终于迎来岁末年初的黄金销售期。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年底统计,2012年1月,海南全省预计有37个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达30个,占比超过81%。

与海南较为成熟的旅游地产市场相比,其他省市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却不弱。

日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率队、多家知名民营企业组成的投资团奔赴昆明,参加昆明市举行的招商引资推介会,投资团就拟投资昆明的旅游文化项目与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交流。同期,重庆4家大型开发企业携150亿重庆资本空降贵州,共同开发旅游地产。今典集团张宝全之前更在京宣布,2012年今典将全面向旅游地产转型。

而远洋桃花岛项目作为远洋地产进军安徽黄山地产市场的首个旅游项目,于去年10月开盘销售,逆市热销及高性价比产品赢得了黄山及长三角客户的良好口碑。也体现着房地产企业进军旅游地产已经不是纸上谈兵,部分企业已经具备了自己的产品线定位。

   养老地产等多向开拓

   伴随着中国老龄化速度的加剧,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注重发挥家庭和社区功能,优先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培育壮大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近来,在调控及社会历史进程的双重推动下,养老住宅迎来了发展机遇。

保利、万科、龙湖、华润、花样年等纷纷涉足养老地产。专家指出,随着需求的逐步释放与政策的完善,未来十年养老地产有望真正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表示,根据年龄和自理能力,老年人一般从自主打理过渡到需要帮助,最后是依靠护理,自己打理、需要帮助、依靠护理是养老的三种类型需求。养老地产的发展也在规范中日益前行。

同时,教育、工业地产等依托于区域资源的地产项目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定位为城市运营商的北大资源,其副总裁刘阁曾表示,要努力配合政府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在满足居住需求之外,更多满足居民对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

“多元化发展格局是降低企业自身经营风险的有效措施,提升企业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能有效的抵御风险,保障广大股东权益最为有效的策略。”李明认为,住宅开发作为短期行为,销售完成后就不再属公司所有,这一特点决定其无法享受资产升值收益。“未来,远洋地产将稳健拓展物业投资,除了在商业地产领域大展拳脚之外,远洋地产旗下的产业地产、保障房项目、物业管理、装饰等业务也逐渐进入发力期。”

但专家也提醒,从大环境看,不论宏观调控如何,大方向不会改变。即使是准备金下调,是对整个经济大环境的,而不单纯针对房地产业,而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养老地产等主题地产的发展与住宅地产不同,拼的更多是人才、经验、应用管理等问题,企业对此应慎重切忌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