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洽洽食品被曝原料采购把关不严
money.fjnet.cn 2012-05-10 08: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最大的炒货生产商洽洽食品(002557.SZ)被供应商指责采购体系混乱,收购炒货原料把关不严。业内人士呼吁,坚果炒货食品安全标准方面,针对原料采购过程的标准亟待完善。

供应商刘源(化名)多年来一直给洽洽食品等多家炒货生产商供应葵花籽等原料,目前其公司每年给洽洽食品供货500万斤左右,刘源昨日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称,其供货不乏陈年葵花籽乃至劣质葵花籽。

刘源表示:“洽洽食品在全国多地设立了收储仓库,虽然洽洽食品对葵花籽等原料收购有一定的标准,但未必能严格执行。”刘源进一步解释:“以葵花籽为例,一般而言,当年新出的葵花籽更加适合,其霉变率很低,但是去年的陈年葵花籽则味道色泽都要差些,特别是霉变率更高,洽洽食品为了节约成本,对于陈年葵花籽也一样收购,然后以一定比例掺入当年新出的葵花籽,以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据了解,一般当年出产的葵花籽价格在3元/斤以上,而陈年葵花籽价格最高2.8元/斤。此外,洽洽采购人员也未必能杜绝腐败的现象。有个别采购人员收了红包,也会对品质并不好的瓜子放行。本报记者采访了另一供应商,也反映了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editor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