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曲线投资A股 索罗斯基金调研四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5-11 09: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大鳄盯上四公司

从狙击港币败北到在香港设立分公司,索罗斯一直觊觎A股。

2010年1月19日,索罗斯基金与苏宁电器进行了电话沟通,主要了解公司的经营现状及未来规划;同年2月3日,索罗斯基金前往深圳对深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主要了解其运营情况和发展战略。

时隔一年多后的2011年7月20日,索罗斯基金来到了位于浙江省绍兴县的精功科技进行实地调研,当日同行的还有施罗德(香港)、Clairvoyance、MIRAE ASSET、Pinpoint等多家境外机构投资者。

时隔8个月后,另一只专用设备制造业的股票再次被索罗斯基金看上,也就是开头提到的中联重科。

不知是巧合还是源于投资理念的类似,索罗斯基金出现的四只A股,均充斥着大量的境外机构投资者。

中联重科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共有12家境外机构与之进行交流,包括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里昂证券、花旗银行、大和证券等。今年一季度更是吸引了索罗斯基金前来调研,另外还有UBS、Matsumoto of Sumitomo Trust、BNP、KOKUSAI Asset和野村证券等。

与其他三只股票不同的是,中联重科也是一只H股,这在吸引境外机构投资者上有相当大的优势。近几年其业绩增长也比较稳定,2009年—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56%、91%和73%,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21%。

精功科技去年也吸引了13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调研,包括索罗斯基金、BNP、airvoyance等。不过其业绩却让人大跌眼镜,今年一季度,精功科技净利1075万元,同比减少达88%。

深发展近两年前去造访的机构每年都在20家左右,其业绩持续上升。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2.74%。

不过最吸引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还属张近东掌舵的苏宁电器。

据粗略统计,2010年其境外投资者的造访家数超过了70家,2011年更达到了100多家,美国、德国、日本等多国机构纷至沓来。不过一季报显示,苏宁电器的业绩却出现了下滑,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9.5亿元,同比减少15.3%。

除此之外,一季报显示,这四家股票前十大股东里也盘踞着不少机构。

深发展十大流通股东里有7家是机构,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海通证券、易方达深证100等,合计持有其8.18%的股份。

苏宁电器前十大股东里,有6家是机构,分别是易方达深证100、富国天益价值、广发聚丰、摩根士丹利(QFII)等,合计持有其7.33%的股票。

精功科技前十大股东里有5家是机构,分别是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融通深证100等,合计持有其6.97%的股份。

中联重科十大股东里也出现了弘毅投资产业一期基金、易方达深证100两只基金,其余四家为投资公司,合计持有其17.77%的股权。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