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曲线投资A股 索罗斯基金调研四公司
money.fjnet.cn 2012-05-11 09: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曲线投资?

尽管调研不断,索罗斯麾下基金公司却至今没拿到QFII资格,不能投资A股市场。

国内一知名私募机构的研究员对本报记者表示,没有QFII额度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也可以利用国内的私募机构进入A股市场,而国内的私募机构借助境外机构的名气募集人民币,双方最后合作分成,一般做得都非常隐秘。

此前曝出的A股第一例针对QFII短线交易的诉讼中,被告方马丁居里就被指是索罗斯的分仓,有媒体称,索罗斯在瑞银和花旗也购买了额度,目的正是炒作中国股票。

尽管没有拿到QFII额度,索罗斯基金对A股的热衷却丝毫未减,每年保持着“走访”A股不间断,而近来政策面再次出现松动。

今年4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新增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800亿美元,为十年来第二次大规模扩容。

5月8日,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亦表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力度,简化QFII申请文件要求和审批流程,加快资格审批。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