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想发财别陷入理财十误区 扫清盲点做赚钱达人
money.fjnet.cn 2012-05-11 10:13   来源:她时代    我来说两句

  误区1:为了能够拥有更多的财富而拼命地工作、拼命地赚钱,却不知道积累财富的意义何在,这种生活方式是自己成了金钱的奴隶,而不是金钱的主人。

  理财固然是为了生财,但这并不等于说,这便是理财的根本目的。财富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重要性自然毋庸置疑,但培根曾经说过:“金钱好比肥料,如不散入田中,本身并无用处。”尽管坐拥大笔财富,却不知如何使用它,不知如何用财富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完满,为了理财而理财,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新的误区。

  误区2:选择投资产品时,把收益率作为了唯一的“刚性指标”,只选预期收益率高的产品,根本不在意产品的风险几何,也不管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究竟有没有可能实现。

  事实上,如何看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经不算是个新鲜的问题了。预期收益率的依据,是理财产品设计部门在相关数据的预期和趋势判断的基础上做出的一种“预测”,最高预期收益率也仅在最理想情况下才能够实现。当趋势判断错误,或是预期未实现时,投资者实际获得的收益就可能远远低于理想的水平。因此,就和它的名字一样,预期收益率是一种“预期”,未必是它实际可以获得的收益。

  误区3:短期理财目标用了一个长期的理财工具;中长期理财目标却选择了一个短期投资工具。

  这样导致投资品种与预定的投资期限不能匹配,就无法达成自己的理财目标。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多种不同的理财目标,有短期的,也有中期、长期的,还可以是动态可调的。想要顺利实现这些不同的理财目标,首先自己就要做好设定,然后找到合适的投资工具去对应它,并加以实现。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