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想发财别陷入理财十误区 扫清盲点做赚钱达人
money.fjnet.cn 2012-05-11 10:13   来源:她时代    我来说两句

  误区8:不少投资者都有一种“恐高症”,在基金投资上表现为不愿介入高净值基金,总觉得要买便宜的基金心里才踏实。

  基金不是股票,不像股票那样存在一个合理的“市盈率”,高价基金同样会有继续向上成长的潜力。国外就有很多基金,其净值十多年来一直往上走,像这样的基金,其实任何时候买都是“便宜”的。相反,长期处于“便宜”状态的基金反而有可能是因为其持续增长能力匮乏的表现,而背后的根本问题则有可能出在投资研究能力上。

  一定要记住,买基金买得是基金的投资赚钱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而不是基金本身的价格高低。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应更多关注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如何,而不是仅仅盯着价格的高低。单位净值很高的“贵”的基金,只要其投资管理能力强,未来的投资回报率也不会太差,相应的投资风险也不会太高。

  误区9:把信用卡分期当作了免费的午餐,这种门槛低、操作简便的银行借贷,年化费率可达10%~14%,成本远远高出想像。

  免息分期还款主要有几种类型,一是对账单金额进行分期,持卡人在申请时卡中心会做一个考评,可能只能对账单中的一部分金额予以分期还款;第二种是对单笔大额消费进行分期,只要满足卡中心规定的单笔消费下限,就可以提出申请;还有就是在银行的合作商户消费,可以直接刷卡分期。

  当然,我们不能忽视分期还款的益处。对于短期还款压力较大的持卡人来说,选择分期还款总要比被银行罚息、影响信用记录强百倍。即便在支付能力尚不充足的情况下,分期还款也能使持卡人买到心仪的商品,这不正是其优势所在嘛。

  误区10:在消费时,为了获得一些额外的赠品或优惠,而付出更大的代价。

  为了积分而购物也是消费者常常陷入的误区。银行常常会推出“单笔消费满XX元,消费满XX次,可以用XX积分兑换指定礼品”的活动,或是“在X月X日至X月X日期间,消费满XX元,就可以免费获得XX大礼”。往往这些时候,我们刷卡消费的目的不在于买下我们需要的东西,而是为了之后的兑换资格、获赠礼品,如此一来不就可能因小失大了吗?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