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盘点世界上五花八门的“冷门”职业
money.fjnet.cn 2012-05-11 10:2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母乳快递。伦尼的家距离办公室大约15公里的距离,由于上班后不方便回家给儿子哺乳,于是找到了这家专门负责母乳快递业务的公司。这家母乳快递公司成立于2010年,为像伦尼这样的上班妈妈解决后顾之忧。公司给每位快递员都配备了摩托车,并通过GPS实时监控路况,为快递员选择最佳路线。每次快递费为3万至4万印尼盾(约合3.3美元至4.4美元)。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伦尼在自己的办公室前将准备好的母乳交给快递员(上图)。快递员将伦尼的母乳送达伦尼的家中。

    德国兽医罗伯特·赫尔墨斯是一名人工授精方面的专家,主要负责为动物人工授精,并进行相关研究。2011年3月28日,德国兽医罗伯特·赫尔墨斯在法国东部的一家动物园试图为一只犀牛人工授精。人工授精所用的精子是在法国西部的一家动物园采集,并用飞机运送过来的。此前,世界上只有6例成功的案例。

  潜水采集珍珠。自古以来,珍珠就是一种珍贵的珠宝。在发明养殖珍珠的方法前,人们只有潜水采集天然珍珠。由于冰冷的海水和深海的压力,潜水员极易患上内耳损伤和肺部感染等各种疾病。2005年8月15日,在科威特城南100公里的海兰角港口,潜水员利用传统方法寻找有珍珠的贝类。

  “闻香”。闻香师的职业在法国被称为“鼻子”。全世界不到500名闻香师中,法国和瑞士就拥有120名。一般认为,这些“鼻子先生或女士”对气味的敏感主要来自不同于常人的天赋。闻香师这种职业产生于13世纪,历史上很多闻香师的技艺是祖传的,由于王室对香水品质要求很高,闻香师被冠以“艺匠”之名备受推崇。如今,闻香师往往需要3至6年的专业学习才能毕业。2011年7月26日,高级香水鉴赏师让-克洛德·埃莱纳在位于法国卡布里耶的家中品鉴香水。让-克洛德·埃莱纳是专门为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写香水评鉴的“鼻子”,但他从来不使用任何香水。

  宠物鉴赏师。每项宠物大赛都缺不了裁判。作为一个优秀的宠物鉴赏师,丰富的知识和独到的眼光必不可少。2006年10月15日,在美国纽约,宠物鉴赏师沃尔特·赫茨勒正在查看参加宠物猫比赛的“选手”。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