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统一深陷“正宗之迷” 涉嫌虚假宣传及恶性竞争
money.fjnet.cn 2012-05-11 11:54   来源:综合    我来说两句

统一打出了 “正宗”的招牌,在其形象广告中,也出现了这样的广告语,“有人模仿我的脸,还想模仿我的面”,给其他品牌打上了“山寨”的印象。

但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明其“正宗”的材料。而且酸菜品类的制作,本来自于传统工艺,并非统一一家独有,从其原料、配方等,就可以看出统一和其他品牌生产的方便面基本没有差别。统一一直宣传的“正宗”、“独家秘制”实在难让人信服。一位内部人士更直接向记者爆料说,统一的“正宗”不过是一种营销策略,和其他大的生产酸菜牛肉面的品牌,如康师傅、白象等的原料供应商甚至都相同,哪来什么正宗之说。

那统一为何敢打上“正宗”的招牌呢?“当然是利益”,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说。据了解,统一在红烧牛肉这一品类市场份额下降时,老坛酸菜确实为其贡献了不少业绩,因此“当其他品牌的酸菜牛肉面开始在市场上有所表现时,统一所谓的‘正宗’就成了其打压竞争对手的重要手段。”上述人士表示。

关于统一的“正宗”一说,记者也联系了相关律师。他向记者表示,如果统一宣传的“正宗”, 没有足够的证据,就涉嫌虚假宣传了和不正当竞争,其他生产商可以对其提起诉讼。业内专家对此做法也表示了担心,统一的这种“不正当”打压,伤害了方面便市场的整体环境,对康师傅、白象、华龙等同一产品的生产商,造成的负面影响一时难以估计。

责任编辑:editor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