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亚洲藏家倾心洋酒 叩开洋酒大门
money.fjnet.cn 2012-05-11 15:09   来源:华体网    我来说两句

  叩开顶级洋酒大门

  奢侈品最核心的价值是时间和诚意,没有时间磨不出一件好东西。只有凝聚时间和诚意,才能成就一件奢侈品。顶级酒作为奢侈品,其收藏价值便遵循以

  下原则:其一,系出名门。即高端的奢侈品品牌产品。其二,罕见度。顶级奢侈品品牌通常会推出限量版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品质更加精良,而且数量有限,极具收藏价值。其三,出品时间的长短。

  此次,“来自MarcusDHiles的显赫窖藏”的专场中的拍品,为美国德州的房地产发展商及大慈善家MarcusHiles所藏,MarcusHiles也是一位出类拔萃的洋酒收藏家。这次拍卖会将推出其洋酒珍藏中逾6,500瓶佳酿,拍卖亮点是1,030瓶不同瓶装而品质非凡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ée-Conti)葡萄酒,总估价为890万至1,380万港元(110万至180万美元),是亚洲苏富比历来拍卖过最庞大的罗曼尼·康帝珍藏。

  此外,“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承接之前拍卖佳绩,香港苏富比今年秋季呈献出洋酒窖藏之第六部分佳酿。这次专拍以柏翠堡(ChateauPétrus)之极品为主。有限的酒庄面积令柏翠堡佳酿倍添珍贵,成为全球最受追捧的葡萄酒之一,同时也成为现场藏家争夺的目标。第六部分之珍藏将推出超过400瓶不同瓶装的拍品,堪称有史以来最具分量的柏翠堡珍藏。

  有“香港酒神”之称的品酒家黄雅历曾介绍,以前,葡萄酒投资仅在一些爱好者的小圈子里流行,而现在国内许多投资者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其最大的

  困难就在于不知道如何选择。专家介绍,对于藏家来说,特别是葡萄酒,产地对于酒本身的品质影响非常大,不同产地的酒,价格会千差万别。再次是保存,酒品收

  藏很重要的一点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存储空间,否则会使本身的价值大打折扣。最后是年份和数量,应该说酒的年份越久,生产时数量越少,价值空间越大,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物以稀为贵”。

  据了解,继两场洋酒秋季拍卖会后,香港苏富比将为亚洲藏家带来另一竞投波尔多佳酿的良机。两场洋酒专拍将于10月29日~30日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举行,分别为1869年至2009年之“拉菲古堡——酒庄直递尊贵窖藏”及极具投资价值之“SK?Networks珍藏波尔多佳酿”也将此日开拍。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