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污水变燃料 新突破还是闹剧?
money.fjnet.cn 2012-05-11 17:0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3.

新能源发展尚需耐心

“刘树平发明蓝晶液的基础原理是从生活污水中提取可燃烧物,这种想法是可行的。”刘振堂说,蓝晶液能否大规模运用到民用燃料甚至机车燃料,还需要经过多种检测和测试,并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和可替代能源研发的重视,除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传统可替代能源取得较大进展之外,国内陆续出现不少类似蓝晶液之类的新型可替代能源,包括纳米科技、生物质能源等。生物质能源可替代由石油制取的汽油和柴油,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美国、巴西等国的生物燃料产业发展已经相对成熟,用生物燃料如生物柴油、乙醇和生物丁醇替代部分石油基汽油或柴油己成为美国的国策。而在国内,由于其发展时间较短和技术条件的限制,新型可替代能源在成本较高,推广使用难度较大。

于越峰介绍,现在国家对新能源给予的政策支持较多,但目前来看,没有任何一种新型能源能够冲击到传统能源。他解释,虽然生物质能源的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效果,并且在未来可能代替部分石油,但由于技术不成熟、成本较高,大规模推广使用仍有难度。其他可替代能源诸如海冰、页岩、油砂等,供应量无法满足工业、民用的使用。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