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污水变燃料 新突破还是闹剧?
money.fjnet.cn 2012-05-11 17:0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谨防“水变油”

再度重来

-记者手记

上世纪中后期,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成为全球各国都迫切关注的话题,而发展新型能源成为世界能源格局中的大热门。一时间,发展新型、可替代能源成为炙手可热的关键词,政府更是在政策、制度、资金上给予支持。

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有资金进入就有骗子,当时不断有人以科技工作者的身份宣称造出添加剂可以让水燃烧,实现了能源清洁化,然后寻求资金支持开发和赞助,形成一股“水变油”的神奇故事,当然最后总是一一被证实是骗局,未有一例成功。然而,科技总会进步,污水中确实有热值,存在燃烧释放能量的可能。广东越堡水泥,就在燃烧污泥过程中节省了大量煤炭。“蓝晶液”是否解决了这个问题,还需要再观察,需要研究者验证。

当然把日常生活排放的污水回收变成燃料,既净化污水,还能提供民用燃料、汽车燃料,似乎也没有那么容易解决,切忌对一切新生事物“一棍子打死”的同时,也要警惕在新一轮清洁能源发展中,“水变油”的伪科学卷土重来。万万不可再出现20年前“水变油”的闹剧,贻笑大方。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