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叫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 工行带头紧缩
money.fjnet.cn 2012-05-11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声音

郭田勇:首套房贷优惠不宜取消

首套房贷利率为何松而又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可能是因为商业银行业绩压力增大。至于各银行会否全面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恢复基准利率,郭田勇表示目前仍需观察,关键在于市场资金供需面的变化。

不过他认为,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不宜取消,国家政策是基于鼓励自住型购房需求、打击投机行为为出发点,应该用优惠政策鼓励首套房客户贷款购房。

胡景晖:更低的利率已不可期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认为,央行赋予各家银行“自主定价”的权利,工行叫停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无可厚非,“当前银行资金成本高,作为上市企业需要提高盈利空间,取消优惠是出于利润的考虑。”

他建议购房者,不要幻想更低的利率,针对首次购房人群的8.5折优惠利率有可能已达极限,应该在目前9折或8.5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果断出手购房。

而对于未来房贷市场的走势,胡景晖认为,一方面,在首付与利率方面区别对待首次与多次置业者,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基调不变;另外,对于合理的首次置业及首次改善需求,各银行贷款政策依然会有所惠及。

文/记者杨予诺

责任编辑:蓝晓梅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