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红色经典巨制《革命理想高于天》4025万成交(图)
money.fjnet.cn 2012-05-17 09:19   来源:东方视觉    我来说两句

  在5月15日下午进行的中国嘉德2012春拍“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中,红色经典巨制沈尧伊《革命理想高于天》从850万起拍,在竞价到近3000万元还有新的买家加入,最终以4025万元被现场买家竞得,该价格也创造了画家本人画作最高拍卖纪录。

 

 

沈尧伊《革命理想高于天》

  中国嘉德油画部高级业务经理李艳锋先生表示:“红色经典题材作品浓缩了那个时代人们的激情、理想,记述了那个时代人们对理想社会主义与视觉艺术的理解,也成为几代中国人最重要的集体记忆。可以说这类作品的图像意义与题材价值远远超过了其在艺术处理上的影响。它们所反映出的深厚的历史背景,正是今天吸引人们注目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今天引发人们收藏的一个重要原因。”

  《革命理想高于天》篇幅巨大(185×375cm),创作于1975至1976年。画家沈尧伊创作此画时正值青壮年时期,可谓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据画家亲述,出于对于长征精神的无限向往和崇拜,1975年沈尧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长征题材的创作,并身体力行,用三个月的时间重新走了一趟长征路。归来后,他画了连环画《跟随毛主席长征》,之后开始着手大型油画《革命理想高于天》和《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创作,后者现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这幅以“三突出”为指导的作品,题材上切实做到了对英雄人物激昂的歌颂,同时在描绘手法上,它也具有“红”“光”“亮”这样鲜明的时代美术特点:画中人物形象强壮健康,红光满面;绘画技巧上写实、逼真;画面整体色调虽然较暗,但在篝火的衬托下温暖、鲜艳。这幅格调激昂豪迈的作品,具有高超的油画写实技法,同时画家沈尧伊感情真挚的描绘了长征路上的故事,其浪漫的艺术追求在今天看来也是非常感人的。

  据悉,中国嘉德2012春拍邮品钱币部分将于16日至21日拍卖,地点为北京国际饭店。

责任编辑:陈项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