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调整部分内设机构和职能 新设经济社会共七处
money.fjnet.cn 2012-05-17 09:33  黄怀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根据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市政府办公厅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口岸协调、电子口岸、海防管理,以及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同时,加强会展业、金融业工作的协调推进力度,强化市政府应急管理,进一步促进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的通力合作。

记者发现,公布在市政府网站上的市政府办公厅机构设置发生了一些变化,共有18个内设机构,新设立经济社会一处至七处,取代了以往秘书一处至四处、会展协调处、金融处(详情可登录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www.xm.gov.cn,点击“政务公开 > 党政机构 > 市政府办公厅查询)。从此前公布的市政府领导分工以及刚调整的处室职能可以看出,每个经济社会处室基本上分别对应服务一位副市长。据介绍,新的处室调整将进一步提高办公厅的服务质量,更好地保障市政府领导有效开展工作。

会展业、金融业是厦门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方向。此轮市政府办公厅职能调整,体现了加强会展业、金融业工作的协调推进力度。在市政府办公厅的业务处室中,经济社会六处加挂“市政府会展协调办公室”牌子,具体负责协调在厦门市举行的重大会议、重大展览活动的综合保障,组织或参与争取重大会展活动在厦门市举办,参与调研和拟定促进会展业发展的有关政策。经济社会七处加挂“市政府金融协调服务办公室”牌子,具体负责组织拟定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协调金融招商引资,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厦漳泉金融服务同城化建设等。

政府信息公开是市民了解政府工作的重要窗口。市政府办公厅增加了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具体负责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加强对市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加强对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的推进、指导、协调、督查和绩效考评。

此外,在这次调整中,将原来与市交通局合署办公的口岸办整体划转市政府办公厅,加挂“厦门市人民政府口岸工作办公室”牌子,并相应设立了海港口岸处、陆空口岸处、口岸综合协调处等三个业务处室,增加口岸协调及电子口岸工作的职责。同时,设立海防管理处,承担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协调指导成员单位加强海防安全管理。

保障性住房大家都很关心。此次公布的市政府办公厅内设机构中,原有的保障性住房处已不在其中。据了解,此轮政府机构改革将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职责进行整合调整。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卢超颖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