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5个总部经济区建设加快 15家企业入驻东海
money.fjnet.cn 2012-05-15 11: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多家泉州企业携手回归本土,上演了一出出“泉企回归”大戏。与之相呼应的是,泉州5个市级总部经济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晋江企业运营中心入驻9家企业

欲打造成泉州“陆家嘴”的晋江滨江商务区,于2009年底落下安置区的第一块基石,由此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该总部区内包括企业运营中心14栋总部大楼、泉商环球广场及泉州世界贸易中心主楼,共16栋总部大楼。如今,企业运营中心的政府统建区内,工人们已进场进行桩基施工。另一边的企业自建区,入驻了乔丹、优兰发、德尔惠、喜得龙等9家企业。乔丹公司总部大楼先人一步,完成方案初步设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已进场,目前开始桩基试桩。其余企业总部大楼的设计方案也正紧张制定中。此外,泉商环球广场及泉州世界贸易中心主楼正在抓紧施工。

15家企业抢得东海总部区

选址于东海组团新市行政中心东南角的东海片区滨海企业总部区,因距离市政府近的地理优势,同时又被定性为泉州市企业总部经济的展示窗口,自规划之初就受到广大企业关注。

目前已有泉州恒安世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安踏投资有限公司、菲莉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总部已经入驻。

其中,恒安企业总部大楼地下室底板施工已完成,正处于上部楼层施工准备阶段。海天东南企业总部大楼处于建设工程报建及施工招投标准备阶段,匹克企业总部大楼、特步企业总部大楼也都进入了施工图设计或优化阶段。

城东总部区近期土地招拍挂

城东总部经济集聚区主要接纳服务区域的企业总部,项目规划设计除美国通克森饭店外,以高级商务办公为主,配套建设银行、会议、餐饮、展览、商业等功能设施,当前正在办理土地招拍挂有关手续,并于近期进行土地招拍挂。

高铁站前商务区办理土地手续

位于北峰—丰州组团内的启动区内的福厦高铁站前商务区,将结合福厦高铁泉州火车站、泉州软件园的建设进行统一布局,目标定位是打造泉州中小企业商务营运中心,当前正办理土地招拍挂有关手续。

江南总部区抓紧施工前期工作

江南总部经济集聚区主要为中型企业的总部聚集地,项目规划建设为集区域性的商务办公、金融贸易、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务核心区,如今也在抓紧进行施工前期工作。

□本报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