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民生工程战役进展顺利
民生工程
money.fjnet.cn 2012-05-17 07:34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跨越新篇章 民生新亮点 ①

编者按:在大力弘扬福建精神、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建设“三个更加”的新征程中,各地各部门着力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一份又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今日起,本报推出《跨越新篇章 民生新亮点》专栏,报道我省跨越发展、改善民生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就。敬请关注。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郑璜) 记者昨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4月,我省民生工程战役总体进展顺利。今年省委、省政府共安排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启动建设,各级补助或配套资金陆续下达,部分项目已提前建成。同时,多个省重大社会事业项目也在扎实推进。

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入316.21亿元,其中省财政性资金(含中央)安排139.74亿元。针对民生工程受益面广、群众期望值高的情况,我省要求,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民生工程,并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放在第一位。为此,各级建设、安监、质监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管,特别是对关键部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让居者有其屋,改善中低收入者的居住条件,是民生工程战役的一大重点。今年1—4月,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到位90亿元,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9.17万套,开工率57.73%,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6.67万套,基本建成率51.34%。

在就业社保方面,我省朝着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的目标又迈进新的一步。全省新农保参保人数1259.56万人,参保率83.56%,累计发放养老金26.05亿元;全省城镇居民已参保人数31.38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8400万元。同时,全省完成投资5.6亿元,用于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占计划的67.9%。

在教育卫生方面,我省继续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全省新建校舍累计开工面积18.4万平方米,到位资金3亿元,完成投资1.2亿元;继续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省累计竣工48万平方米;扩充病床床位资源已竣工34个项目,新增床位1334张。

一批重大社会事业项目也在全省各地加快推进。省大学生体育场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永定海峡客家文化城、厦门诚毅图书馆等一批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省妇幼保健院医疗保健综合楼、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项目处于桩基施工阶段;海峡文化广场、海峡演艺中心、省科技馆新馆等项目正加快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