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于伟国:厦门明年将率先建成国家级生态市
money.fjnet.cn 2012-05-17 06:43  钱玲玲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钱玲玲)到2013年底,厦门将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级生态市,全市80%以上的区建成国家级生态区、各区80%以上的镇建成国家级生态镇。这是《厦门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总体目标。

昨日上午,厦门市召开创建国家级生态市动员部署暨全市环境保护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说,今后一段时期,厦门市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护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持续推进国家级生态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为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刘可清、钟兴国、臧杰斌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主持。

于伟国充分肯定厦门市长期以来生态环保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效。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经济与环境双赢的原则,统筹处理经济建设、人口增长与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的关系,生态管理机制较为完善,生态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经济体系健全,生态环境保持优良水平,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低碳城市等称号。

于伟国说,今后一段时期,厦门市要把握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关键,大力培育低碳工业,推行清洁生产,发展低碳、生态型服务业,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持续改善经济发展质量与生态效益。要夯实生态环境建设这一基础,大力推动造林绿化,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提高居民的生态环境满意度。要加强生态资源循环利用这一支撑,加强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保护,提高土地的集约利用率,加强海洋资源管理。要落实环保责任这一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更好成效,扎实推进厦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