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CPI调控目标为4%左右 平价商店继续推行
money.fjnet.cn 2012-05-15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日上午,市物价局局长施国宾掌线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成品油价格调整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汽、柴油价格调整了,菜价会不会也降一点?平价商店会不会继续推行?停车场收费应该按计时算还是按计次算?热线中传来的都是群众热切盼望了解的问题,施国宾和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都给予认真的解答。

施国宾在接线时分析说,受国内要素成本、食品价格、输入性通胀压力等因素影响,今年物价上涨压力仍然不容忽视。今年CPI将控制在4%左右。

据介绍,今年影响物价上涨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国内要素成本上升具有长期性,要素成本和农产品价格之间会形成相互推高的作用;二是食品价格仍继续上涨,恶劣天气影响农产品生产,泉州人均耕地占有量又少,农产品供给偏紧,价格上涨难以避免;三是输入性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泉州在石油、大豆、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方面对外依存度很大,这些大宗商品价格变动受国际输入性因素影响不可避免。

面对严峻的价格形势,物价部门将把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将稳价安民的政策由临时性、应急性措施转向长期性、制度性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构建价格会商协调机制、价格监测预警机制、价格调控监管机制、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价格监督检查机制等稳价安民的长效机制,努力将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

□本组文图:王金植 王朝晖

责任编辑:陈小妮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