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开善乡:“村村响”助力春季防汛
防汛
money.fjnet.cn 2012-05-14 19:57  饶文超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请大家注意,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全乡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过程雨量达40到80毫米……”4月25日,开善乡儒坊村的“村村响”广播里,发出了响亮的天气预警声。

连日来,开善乡暴雨不断,为防止发生险情,并及时准确发布防汛信息,指导群众有序避险抢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开善乡及时利用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工程助推当前防汛,使防汛信息及指令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做到村名避险有准备,抢险有方向,受灾不忙乱。

过去,每到汛期遇台风、暴雨及其它自然灾害,相关信息相当混杂,有时出现灾情村民还不知道,有时则夸大灾情相互传播,有时谣言满天飞,造成村民恐慌、无所适从。如今该乡实施了村村响工程后,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工程是2011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它依托现有广播电视技术设施实施建设,在我省每个建制村建立广播室,并通过在农村建制村村部建立的有线室外高音喇叭,为广大农民提供有线广播服务,可实现转播各级广播节目和适时插播当地所需的农业、科技、卫生、治安、救灾等信息,应急插播预警语音信息和警报信号。

目前,开善乡10个建制村都安装了“村村响”工程。该工程建成以后,开善乡村民就像有了“顺风耳”,这也成了该乡党委政府发布防汛信息、转移群众、指挥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工具。 (饶文超)

责任编辑:房小奇

月入3k漂亮MM暴强理财宝典

漂亮MM月入3k,这么点收入生活不够好的,想到未来就很恐慌。虽然说“大钱永远不是省下来的”,但是没有那些攒下来的小钱,又谈何去赚大钱呢。形势所逼,所以从毕业一开始,我和bf就建立了比较明确的理财观:先苦后甜,先省后赚。...[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