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41名银行业青年下月起赴县区团委挂职
money.fjnet.cn 2012-05-17 18:2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征仪式现场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颜财斌)今天下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银监局联合主办的“2012年福建省银行业机构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县级团委出征仪式暨培训大会”在福州召开。6月1日起,41名银行业机构的青年干部将分赴省内31个县区团委开展为期半年的挂职工作,着力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等两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选派银行业机构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县级团委”是团省委和福建银监局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福建省金融工作实际,对基层团干部选配方法的一种有益创新和尝试,是促进金融资源和团组织资源更好结合的一项举措,有利于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有利于充实基层团的工作力量。同时,该挂职活动也是福建银监局积极贯彻银监会党委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措施,有利于推动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效能,有利于实现银行业机构、农村经济、农村青年等多方共赢。

自2010年开展“选派银行业机构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县级团委”试点工作以来,试点县区先后共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百余场,印发金融知识和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相关资料近8万份,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0356笔约2.9亿元,有效地普及了金融知识,有力地扶持了当地农村青年创业发展。

出征仪式后,团省委、福建银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41位优秀青年干部进行了行前培训,鼓励他们深入基层,扎根城乡,贴近群众,着力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等两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黄丽红

女人爱上保险的六大理由

21世纪中间阶层的新女性更乐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女性有更多的选择。她们通常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投资与财务规划,而保险就成为了最佳的理财方式。...[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