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或月内下发 慎对民间资本设村镇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5-21 08:46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肯定在温州”

  对于最快可能于6月推出的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张震宇昨天表示,“首批肯定是在温州,但目前的问题是条件要求太高。”

  根据媒体披露的内容,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投资者有较高的门槛,其中包括参与私募债券认购和转让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应该是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的企业法人;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实缴出资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的合伙企业。个人投资者也能购买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但要求个人投资者名下各类账户资产额总计不低于500万元,有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

  “这样的条件在发行时受到的限制就非常大,发行难度也非常大。”张震宇说,制度的设定是有发债条件的企业不缺钱,没有条件的企业缺钱。

  此外,张震宇说发行中小企业债也存在风险:“我们的中小企业到底行不行?我们现在选了16家企业,如果我把债券卖给你们,半年以后中小企业完蛋了,那找谁去?这个也是风险。”

  张震宇认为,中小企业私募债的细节还值得探讨。“它的收益肯定是高过债券,高过银行贷款,但是千万不能高过民间借贷。高过民间借贷中小企业受不了,但仅高过银行贷款,我们发行人又觉得不过瘾。”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