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年终奖理财:N招让你钱“生”钱
money.fjnet.cn 2012-05-21 09:57   来源:凤凰理财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辛苦一年后面对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的年终奖,我们应当如何理财?如果年终奖打理得好,可以使钱“生”钱;打理不好的话,还可能让年终奖贬值。如何巧用年终奖“生”钱呢?专家表示,理财必须从生活点滴开始,如能好好规划,将丰厚的年终奖用来理财还是大有可为的。

  还贷

  提前还贷因人而异

  【目前,房贷依然是“负翁”背债的主要原因,建议有房贷负担的市民最好利用“年终奖”提前还贷,毕竟房贷的年利率在5%以上,比几乎所有的理财产品收益都高,同时也要注意提前还贷时机,因为部分银行需要先预约才能办理提前还贷。】

  点评:

  陈小姐于2002年向银行贷了30万元商业性贷款,期限15年,每月还款2464元。如果提前还贷5万元,选择缩短期限比减少月供可以多省一半的利息:如果选缩短贷款期限,可以缩短3年还款时间,节省利息约3.7万元;如果选减少月供,每月还款额将减少527元,但只能节省利息1.8万元。

  如果房贷月供压力不大,建议尽量选择“缩短还款期限”,可以节省较多的利息。

  储蓄

  转战7天理财或打新股

  【储蓄是理财手段中最传统、收益最低的方式,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2.25%,和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毫无优势可言,但其接受度却是所有理财产品中最高的。中信银行理财师王瑞锦建议,市民在选择理财方式和产品之前,最好先认真梳理个人理财整体情况,对个人资产配置进行查漏补缺。】

  点评:

  想稳健收益,最简单的就是存3个月定期储蓄,也可以买1-3个月的理财产品或银行T+0理财产品。同时,交行、光大等银行的“7天理财”和“理财周计划”也是不错选择,目前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62%(含税),比活期存款高125%,这种从存款变种而来的短期理财不仅可以实现7天“利滚利”,还能随时支取,适合懒人理财及大额短期闲散资金的特点。

  王瑞锦认为,稳健型投资者还有更好的选择——打新股。有统计显示,1月发行新股35只,2月发行节奏也不会太慢,打新股机会还是比较多,但必须遵守新股上市首日即抛出的铁定纪律,否则收益率波动变化将很大。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