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券商创新业务范围逐步扩大 个人可参与股票回购
money.fjnet.cn 2012-05-28 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近日从多家试点券商处了解到,股票约定式购回已有个人投资者客户参与,6月券商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将正式扩大,7月转融通有望上线。预计今年券商创新业务将渐次展开,未来2-3年内真正改变券商收入结构。

个人参与股票约定式购回

“我们已申报并完成几个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一家试点券商人士日前表示,在股票约定式购回业务方面,在第一批试点时,该业务只对资金账户500万元以上机构客户开放,个人客户不得参与。但近期交易所已允许个人客户参与,且客户活跃程度逐步提高。

这位人士介绍,对股票约定式购回业务来说,目前各券商都有规模上限。例如,券商开展这项业务最高规模限为10亿元,但未来可能放开这一限制。不少券商正在完善股票约定式购回业务的升级版——交易型股权质押融资业务。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交易所已明确将放宽股票约定式购回业务范围和投资方式限制,扩大覆盖面,增加资产管理计划等交易主体,延长购回期限,放宽客户资质限制,完善违约处置程序,修订业务规则等。这些都有助于提高券商融资能力,进一步服务投资者和实体经济。

原来只能由个别券商开展的试点业务逐步扩大到更多合格券商并转为常规业务,原来只能由机构客户参与的业务,现在放宽到个人投资者。一大型上市券商人士表示,券商创新业务正在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王辉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