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高端酒价格逐级下跌 专家称茅台跌4成系理性回归
money.fjnet.cn 2012-05-28 11:3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白酒行业回归理性

在采访中,许多资深白酒专家对记者表示,茅台价格的大幅下挫是因其价格有泡沫,如今价格下跌也是白酒消费回归理性的必然结果。

事实上,茅台开自营店将价格定位1519元/瓶,暂且不谈茅台自营店是否能遏制住价格大幅波动,然而由此可以看出,茅台要改变营销方式。

在业内专家看来,由于前期外部游资对茅台进行爆炒,大量货物囤积在流通环节,使得其价格与涨幅严重脱离了市场规律。

当前,受淡旺季及“三公消费”调控影响,外部游资的迅速撤离,使得茅台的价格泡沫破灭,终端零售价降幅高达近千元。同时,游资的抛售或多或少也影响了其他高端白酒的价格。

“资本都是逐利的,行业好就会吸引众多资金涌入,但是作为消费品的酒行业来说,并不是单纯依靠资本进入就能有好的发展,品牌和品质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中国的白酒业近十年比较平和,近期白酒价格的浮动是一次正常的市场表现。”资深白酒专家张学良表示。

在张学良看来,我国整个白酒行业已经出现产能过剩。

经销商看好大品牌发展

“去年,不仅仅是酒行业行情好,其他的高端产品行情同样不错,这种繁华的景象是不多见的。作为消费品,有涨就有跌,如今,高端酒价格的浮动是一种市场浮动,也是一种回归理性的表现。”北京朝批商贸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助理王新力对记者表示。

在从事酒行业近30年的王新力来看,我国的白酒业近几年发展较快,在看到一线品牌高端酒给企业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二三线品牌或者地方品牌纷纷加入到高端酒的市场中。而此次高端酒市场的调整将是一场大浪淘沙的过程,品牌过硬、品质好的酒企业将是最终的赢家,同样,资金实力相对薄弱、以逐利为目的经销商和一些炒家将在这次市场调整中走出消费者的视线。

五粮液在天津地区的主要经销商天津中糖华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希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公司跟厂家的合同正常执行,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汪希刚表示,公司连锁店的销售量并没有下降,反而有50%的上涨。目前高端酒调整只是暂时的现象,将来一定还会继续上涨,未来大品牌高端酒的市场还是不错的。

“本轮调整对小酒厂的影响会大,对五粮液等大的品牌企业影响不大。春节过后,除了茅台价格有调整,五粮液的价格并没有调整。”汪希刚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