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理财品不注明周期 工作人员替老人抄风险提示
money.fjnet.cn 2012-05-28 14: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我来说两句

  ■进展

  银监局责令银行整改

  5月16日,中国银行(3.00,0.00,0.00%)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山西省银监局)政策性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监管处副处长王斌向记者表示,在接到记者反映的问题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将相关材料从太原市邮政储蓄银行调取出来,经查验,确实发现风险提示与何先生签名的字体明显不符。另外,邮政储蓄银行关于理财产品说明书的说法不正确,今年起实施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三章销售文本管理第十一条规定,“销售文件包括: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理财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客户权益须知等……经客户签字确认的销售文件,商业银行和客户双方均应留存”,银行的理财产品协议书上明确写明了客户要留存理财产品说明书,银行就应该按照协议严格执行。

  王斌告诉记者,太原市邮政储蓄银行上述行为是违规的,该局已要求该银行对违规现象进行整改,并查清此事的责任,对责任人按照规定进行处理。银监局一直不鼓励银行积极向老年人销售理财产品,很多老年人视力不好,对理财产品了解得不是很透彻,再加上有的银行工作人员对所销售的理财产品收益夸大,有时甚至不谈风险所带来的后果,以至于让老年人误解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收益高,还没有风险,如果理财产品最终收益极低甚至损失本金,将引发纠纷。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明白,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不可能保本和保高收益,一定要评估好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再进行购买。

  王斌表示,为了防止出现纠纷,目前,山西省银监局要求有条件的银行对销售理财产品的全程进行录音录像,这样可以防止银行违规,同时也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如果这项措施可行,将逐步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editor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