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陈士信:中国男装札记之雅戈尔
money.fjnet.cn 2012-05-28 1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3年3月,世界顶级男装品牌杰尼亚与夏梦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股50%。是什么让这个顶级品牌如此乐意与当时成立不过8年的中国服饰企业合作?“不仅因精工细作男士服饰在中国一路领先,而且在注重内涵、理性治业、追求卓越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有人说,当代社会是一个“道德缺失”的年代,对于“利益熏心”的商业领域,企业抑或领导者更容易内心错误的澎湃。比如说,受资本的诱惑、受营销或品牌策略的成功,而产生了忽视——产品。专注、用心把一件产品做好,精益求精地做好,持续地做好。这是一件多么“艰难无比”的事情,所以德国品牌成功了。企业存在的价值(不等于企业使命)是什么?关注、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好产品。

此外补充两点。雅戈尔的全产业链并不是指面料100%自主生产,笔者从2011年10月的《东南商报》读到一些信息,“雅戈尔拥有一条从棉花到成衣的垂直产业链,实现关键面料的自主生产和成衣的自主制作,并在此基础上搭建起一条完美的供应链”。在品牌营销方面,雅戈尔可在全产业链、面料、印染、纺织、棉花等方面做一些文章,独有的往往意味优势。

关于企业的经营模式,是考虑轻资产模式(虚拟经营)、纵向一体化,还是全产业链?

模式的选择与公司能力、资源、竞争法则相关,无论虚拟经营或纵向一体化模式,都有许多取得成功的品牌——关键在于是否适合企业本身。每个企业诞生于不同的时期、地域,形成了自己相对独特的发展模式。全产业链的公司,固定投资巨大、人员众多、管理复杂,驾驭得当则回报可观。只要公司资源、能力与该模式匹配,则是可持续的。

陈士信先生,运动品牌观察员,《服饰导报》特约撰稿人。

任职于国内领先男装公司之品牌市场中心,对品牌经营战略、品牌推广策略、定位、策划与竞争策略、传播有独到之见解,尤其关注体育用品行业,关注公司发展战略与策略、企业管理。许多作品及观点刊载于《第一财经日报》、《南方都市报》、《湖北日报》、《南都周刊》、《时代周报》、《商务周刊》、《销售与市场》(体育版)、《中国纺织报》、《中国制衣》、《国际广告》、《经理日报》、《上海经济》、《服饰导报》、《现代企业文化》、《广告大观》、《鞋世界导刊》、《信息导刊》、《理财》等纸媒及新浪网、网易、第一营销网、腾讯网、慧聪网、MSN中国、中国服装网、凤凰网等主流网站,世界工厂网、华夏体育网、全球品牌网、中国广告协会网、品牌中国网、环球鞋网专栏作家。

电邮:yunjuzhuren@163.com博客:http://yunjuzhuren.blog.163.com

责任编辑:editor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