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上市公司“独董”大起底 81家公司258席位
money.fjnet.cn 2012-05-29 10:4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2位独董具有分析师背景

今年初发布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指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证券研究人员不得在证券研究机构其他部门兼职,不得在其他经营性机构兼职,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但福建仍有券商研究员担任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据统计,2011年,福建上市公司中,有2位独董具有分析师背景。

福建南纸独立董事郑学军,现任厦门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期为2010年4月28日至2013年4月27日;

片仔癀独立董事罗鶄,曾任湖南制药厂、江中制药厂工程师;现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分析师。任期为2009年4月24日-2011年12月30日,目前已离任。

机构投资者担任独董,如何避免内幕交易,严峻挑战着当前的独董制度。中信证券分析师、漳泽电力独董杨治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将分析师独董这一特殊人群又一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王辉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