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十七载扶贫情暖秦巴山区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纪实
money.fjnet.cn 2012-05-29 1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七载扶贫情暖秦巴山区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纪实

  1995年初,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中国工商银行正式进驻位于四川秦巴山区的南江县、通江县及达州的万源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17年来,工商银行以帮助解决贫困地区的行路难、上学难、饮水难、就医难等“四难”为工作重点,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陆续派出70多名优秀干部赴南江县、通江县和万源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17年来,工商银行通过单位捐助、员工捐款等途径筹集扶贫资金和物资8000多万元,无偿支持定点扶贫地区的扶贫开发和教育、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此外还先后投入了约3亿元贷款资金支持当地的扶贫开发项目,探索出一条“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卫生扶贫、绿色扶贫、项目扶贫、救灾扶贫”相结合的扶贫开发新路子,对帮助定点扶贫地区脱贫致富,尽快改变当地的贫困状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科技扶贫——助力乡村致富

  万源市属于国家确定的秦巴山区范围内的重点扶贫县,也是四川省确定的革命老区连片扶贫攻坚县,扶贫开发任务十分艰巨。为加快万源市山村农民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自2006年以来,工商银行大力扶植万源农业畜牧产业发展,共捐资140余万元,并与国际小母牛组织进行项目合作,分别在万源市白沙镇(往川坝村、青龙嘴村)和花楼乡(马鞍山村、三堡溪村和董家梁村)开展养殖项目,向小型农户提供畜禽、技术培训及相关服务。工商银行扶贫干部则积极调研项目实施情况,走访受惠乡镇、村社,并与国际小母牛组织就如何进一步提供产业扶植能力进行持续研究。截至目前,工商银行为该产业项目捐资总计超过460万元,共为262户农户提供黑鸡3500只、优质母猪300头、能繁母牛140头,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均得到了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陈项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