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永安林业股价飙涨半个月 董事长详解三个焦点
money.fjnet.cn 2012-06-06 09:46  林可 黄立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越澄清越疯狂

公司称,即使林地有稀土,也和公司无关;股价以接连涨停回应

“内鬼”助盗采

永安林业有稀土,最早进入投资者视野的其实是当地一起官司的审理。

5月11日,永安市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为非法开采稀土矿提供便利而收受贿赂案,被告曾某是永安林业半村采育场场长,他收了5万元现金,为盗采稀土者提供便利。因这起案件,一时间,永安林业有稀土的传闻在永安林业股吧中热议。而此时,永安林业股价并没有发生异动。

5月15日,永安林业发澄清公告称,有媒体报道的《永安林业182万亩林地被证实发现稀土等大量矿产》一文的表述与事实不符,公司部分林地稀土被盗采,已得到制止,但公司无权对林地里的稀土资源进行勘探,因此,无法确定是否存在稀土等大量矿产。当天,永安林业涨停,永安林业股价表演就此拉开序幕。

5月16日,永安林业再出澄清公告进一步说明,但股价再次一字板涨停。5月17日,由于股价连续2日涨幅超过20%,被停牌一小时,当天10时30分后,永安林业被迅速拉起,直接打板涨停。

5月18日,永安林业申请停牌核查。5月24日,永安林业再发澄清公告,受公告影响,一开盘,其股价一度曾逼近跌停,而后又鬼使神差地涨停,一日振幅达20%,让股民叹为观止。

5月25日、28日,永安林业接连涨停。5月28日,永安林业发布公告称,公司3年内不会涉矿,也不会进行稀土开发。

永安林业对外表示,一方面国家对稀土开发的政策非常严格,另一方面公司的主业是林业及人造板,根本没有资格和能力对稀土矿资源进行勘探,未来也没有从事矿产开发和利用的打算,林地下含有稀土资源,其所有权也是属于国家,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4个澄清公告,不到半个月时间,永安林业6个涨停,其间涨幅77%,成为5月A股最妖的个股。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