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永安林业股价飙涨半个月 董事长详解三个焦点
money.fjnet.cn 2012-06-06 09:46  林可 黄立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于“大量稀土”

永安林业的办公楼位于永安老城区,一栋老旧的办公楼立在路边,十分不起眼。

吴景贤说,不存在传闻以及有媒体所说的林地下存在大量稀土的情况,因为目前只有几处林地少量稀土发现被人为盗采,有关部门也没有对林地稀土矿进行勘探,何来大量稀土一说?

对永安民间私人盗采稀土的现象,吴景贤说,去年下半年,永安政府部门包括国土、森林公安等部门也加大了打击盗采稀土的力度,目前盗采已有所收敛,稀土属国家严控矿产,即使被盗挖了,也很难出售。

关于“转型采矿”

受限伐令影响,主业是林业的永安林业业绩受到一定影响。2011年,永安林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28.9%。但营业利润为-4528万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17万元。2012年一季度,公司净利再度告亏662.47万元。

主业同为林业的我省上市公司中福实业,已转型介入平潭开发,永安林业主业亏损,自然让一些投资者产生诸多联想,如永安林业今后会否介入稀土开发。

对此,吴景贤说,公司董事会也在考虑转型一事,但目前还没有目标。即使要转型也不可能介入矿业,而且公司也对外发布公告,3年内不会进行稀土开发。

关于“与厦钨合作”

永安林业股价飙涨,也带动中福实业等林业股上涨,这让一些分析师联想到林权改制可能会让林业股受益。永安林业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林权改制最大受益人是农民,对于国资背景的林业公司并没有多少影响。

今年3月,厦门钨业与三明市国投合资成立了三明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拟在三明市辖区范围内进行稀土资源勘察、开采、收购等业务。未来,永安林业会否和厦钨进行合作,引人猜测。永安林业有关人士称,共同开发从目前看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