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多家银行调整存款利率 10万存1年利息最多差325元
money.fjnet.cn 2012-06-12 07:49  樊娟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中小银行存款抢客最积极

在央行于6月8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银行利用价格策略抢夺存款的“白刃战”正式开打。其中,部分包括城商行在内的中小银行最积极,厦门银行第一时间就向媒体公布了“一浮到顶”的存款上浮方案,所有新存款全部上浮10%到达上限。

五大国有银行也宣布存款利率实行上调,但远不如部分中小银行的调整力度大。五大国有银行目前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5%,与降息前持平,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8%。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但五大国有银行的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却按照降息后的标准执行,分别为4.65%、5.1%,相当于分别降低了0.35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称,银行选择不同的存款利率策略,与各家银行的存款结构、风险管理能力、发展战略相关。降息后,贷款利率降了,而存款利率如果不变的话,对银行的息差会有很大影响。但小型银行存款少,压力不会这么明显,他们会更愿以高利率来吸引客户。当然,受益最大的是普通储户,利率市场化意味着老百姓以后到银行存款将处于主动的地位,可以选择到利率更高的银行存款。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