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央行发文重提7折房贷 利率倒挂银行大多观望
money.fjnet.cn 2012-06-13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房贷需求有所好转

“调整利率之后,不会马上就有很多人来贷款,客户的反应没那么快。说实话,有购房需求的人早就来贷款了。现在限购、限贷是最要命的,很多地区第三套根本贷不到。”工行华南地区某支行信贷部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深圳多家银行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客户非深圳户口,需要连续交差不多2年社保才能有申请首套房贷款的资格,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若公积金贷款全面放行,也能刺激需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商银行拿到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表及月供额》可见,20年期的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7%,自营性个人住房、商业用房的利率是6.8%,每100万元月供息额相差1198元。

不过,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银行,相关人士都表示深圳市目前不能做公积金贷款。“可能是因为收益不高,银行一直都没有做,不过这方面政策的细则也许会出台。”一位银行业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记者从广发银行(微博)某地级市分行信贷部门人士处了解到,今年房贷的需求跟去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较为平稳。另外,民生银行(6.05,0.02,0.33%)的相关部门人士表示,由于考虑到收益问题,民生银行在该地区没有开展房地产抵押贷款。

不过,该地级市一家工商银行相关人士则认为,因早前购房需求低迷,一些二线城市的楼盘由于资金紧张,今年以来虽然单价并未发生变化,但暗中会降价或者给各种优惠促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刺激一部分需求,现在需求已经开始有所好转。

银率网报告指出,多家银行贷款负责人表示,执行7折利率难度大,目前正在研究对符合条件的优质首套房购房者提供八折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