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浦发代售一对多产品巨亏 客户称银行销售存误导
money.fjnet.cn 2012-06-18 13: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客户称销售存误导 银行称未发现违规行为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浦发银行(微博)(8.45,-0.02,-0.24%)的钻石级客户张平在浦发银行客户经理的游说下购买了一款2年期的理财产品。但是,今年3月该款产品到期之后,张平却亏了近20万元,占本金约20%。

浦发银行:

亏损的不是银行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对此回应指出,浦发银行的到期理财产品未有一款出现亏损,报道提及亏损的产品是基金公司发行的“一对多”专户产品。对于客户声讨其误导销售的问题,浦发银行则表示“未发现我行经办人员和单位在代理销售过程中有违规行为”,但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

浦发银行指出,经该行查证,截至2012年5月30日,该行今年以来共有442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到期规模1496亿,全部实现了合同约定的预期收益,未有一款出现亏损。而报道中提及导致客户亏损并投诉的产品系指浦发银行于2010年1月25日至2月2日代理销售的一款由某基金公司发行的“一对多”专户产品,非浦发银行的理财产品。

不过,有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理财产品销售人员通常在销售环节中有一些误导言语,不少客户在签名前也未仔细阅读相关条文,导致出现亏损后产生纠纷的事件层出不穷。

浦发银行也坦言,近年来大部分权益类产品的投资回报均不十分理想,对客户带来投资亏损,“在此,我行也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