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城商行IPO排队阵容扩大 洛阳银行启动上市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6-18 13:3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闫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城商行上市的闸门尚未放开,不少银行却接二连三地启动IPO计划。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银行”)董事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洛阳银行定于6月29日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等九项议案。

其实,洛阳银行启动上市计划已是意料之中。早在去年底,河南银监局在谈及河南城商行增资扩股目标时就曾对外表露,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辖区内1-2家城商行上市成为精品银行,而洛阳银行和郑州银行是最有可能步入资本市场的两家商业银行。

截至去年末,洛阳银行总资产为621.99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27%,不良贷款率为0.54%,也是目前河南省监管评级惟一达到二级行水平的城商行。

截至目前已有15家城商行在证监会排队等待上市,但是监管层却迟迟没有放行。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二次会议上,银监会再次强调城商行应走差异化路线,蜂拥上市显然与监管意图相左。

不仅如此,相关业内人士也认为,今年城商行上市开闸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明年又将是中国版巴塞尔协议Ⅲ正式落地的日子,一旦开闸,城商行上市即将再度迎来严格的资本金考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