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五芳斋粽子被曝刚买已大量发霉 公司称将补偿
money.fjnet.cn 2012-06-18 14:04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五芳斋粽子被曝刚买已大量发霉 公司称将补偿

6月14日,投诉者拿着发霉的粽子。早报记者 孙湛 图

端午将至,粽子热销。市民瞿先生近日为单位购买了3000多只“五芳斋”粽子,竟发现其中部分已经发霉,并且有员工在食用之后出现腹泻状况。近日,五芳斋方面联系到了瞿先生,答应做出相应补偿。

“肉粽送来还是热的”

6月14日下午,早报记者在瞿先生的单位见到了这批发霉的粽子。桌子上堆放着十几个黄色的塑料袋,里面全都是贴有“五芳斋”商标的熟粽,部分粽子表面上有明显的菌斑,空气中还有一股发霉的味道。

瞿先生6月12日从五芳斋订了粽子,“我们直接联系五芳斋嘉兴总部订的,一共订109份,每份包括20个中肉粽和10个豆沙粽。当天早上8点半左右,他们的货就运来了。”瞿先生回忆,“肉粽运来时是热的,还能看见蒸汽冒出。”

随后,瞿先生和单位几名工作人员把粽子放到凉爽的地方保存,并打开袋子通风。“一部分粽子是送给员工的,另一部分则送给了客户。没想到,当天下午4点,一个客户就打电话来说,豆沙粽已经发霉了。”此外,还有一名员工在食用之后出现了腹泻状况。

瞿先生和同事韩小姐立马查看了还在单位保存的豆沙粽,每袋10多个粽子中,平均有2-3个已经发霉,多的则有4-5个。“我们是五芳斋的老客户,已经订了三四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要是粽子像去年一样装在周转箱里运过来,我们自己分拣的话,就容易看出粽子是否发霉。”韩小姐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