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罗杰斯会看上什么股票? 想趁A股大跌捡便宜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1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罗杰斯会看上什么股票?

罗杰斯会看上A股什么股票呢?根据他“价值投资+长线持股”的理念,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他要选择中国股票的话,应该倾向于选择:一是金融股,目前平均市盈率为6倍左右。兴业银行、光大银行都在4倍以下,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也只有4倍。浦发银行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都具有了长期投资价值;二是采掘类股票,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6倍左右。上海能源、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市盈率在10倍左右。以上这些股票,罗杰斯都可以在香港股市买到。

A股投资者喜好不一样

国联证券分析师金少华认为,历史经验表明,A股投资者不喜欢指数权重股,他们买入许多轻量级股票。这种投资偏好从近期“三沙概念股”、“宁波概念股”、“排水概念股”及其他一些重组股的强势上涨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结构性熊市”,大盘指数向下,而一些板块和个股向上,热点转换特别快。

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认为,中国股市里的资金已经偏少,不可能抬得起金融股。从快速赚钱的目的出发,投资者更多偏向那些市值较小的股票,特别是有题材的股票。买入银行股、稀缺资源股中的绩优股,一定不会亏到哪里去,但要涨起来,恐怕还得等很长时间。罗杰斯的观点值得重视,尤其对手握大资金、提倡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们而言。(傅盛宁)

(傅盛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