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QE3预期重燃 美元将何去何从
money.fjnet.cn 2012-07-26 16:45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周四(7月26日)美元指数美元震荡与83.64附近,隔夜,美元报收一根大阴线,击穿5日均线,主要是欧洲传来利好,风险偏好抬头,以及美国零售数据下滑,QE预期重燃,令美元承压。面临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人意,市场上对美联储推行宽松政策的预期再次升温,美元将何去何从。

周三,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销售较5月份下降8.4%,总数年化为35.0万户,低于预期水平的37.0万户。6月份预售屋销量创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但较上年同期增长15.1%。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数量意外降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依然堪忧,提升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

周五(7月27日)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随着全球经济的疲软,以及美联储下调对经济的预期,因此,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有所放缓,对QE的预期再次升温,将利空美元。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表示,多年来批评人士一直警告称,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引发通胀,导致美元大幅贬值或催生新的金融泡沫。然而,在过去12个月中,多数衡量通胀水平的指标都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值,而且多项美元汇率指标也都走强,从而令上述警告显得苍白无力。

美联储将于7月31日-8月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近日,有着“美联储通讯社”美誉的JonHilsenrath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美联储官员由于对经济增长停滞和失业率居高不下失去耐心,将进一步采取新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和提振就业。”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研究报告中称,随着美国与欧洲利差收窄(欧洲3个月起银行间利率自2008年1月以来首次跌至美国利率下方),“我们认为欧元近期走势指导主要依靠欧洲决策者是否有能力扭转欧元区当前局势。”

该行称,“尽管市场重大风险依然存在,但我们仍旧认为欧洲债券市场紧张气氛将缓和,同时认为欧元将在今年下半年温和回升。”

从技术面上看,汇价在布林带上轨处受阻回落,目前处于5日均线下方,MACD绿色动能柱缩短,因此,短线有回调的要求,上档压力:84.25,下档支撑:82.90.

北京时间11:57,美元指数报83.67/68.

“美联储通讯社”再吹风:QE3将至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除了等待伯南克新闻发布会外,或许投资者能从经济界的“章鱼帝”文章里得到更劲爆的消息。

有着“美联储通讯社”美誉的乔恩·希尔森特拉(JonHilsenrath),近日在《华尔街日报》中发文称,“美联储官员由于对经济增长停滞和失业率居高不下失去耐心,将进一步采取新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和提振就业。”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