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money.fjnet.cn 2012-07-27 08: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门上半年已经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下半年会更加突出一些重点,一方面,政府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房、文化、中心区域城市建设等领域的财政支出将继续增加;另一方面,政府也将继续深化结构性减税。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也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比以往更加积极,在财政支出方面,曹远征说,一方面,通过增加铁路等基础设施的资本金,降低其负债率,从而有效增加基础投资,并撬动银行的信贷杠杆,从而实现“稳增长”尤其是“稳投资”;另一方面,新增基础设施将加速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从而实现“调结构”。

不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的放松。谢旭人明确表示,财政部门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