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大中钢企6月再亏1.18亿 钢企经营现分化
money.fjnet.cn 2012-08-01 10: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经营状况的分化,也决定了目前需求低迷之下,钢厂无法做到一致减产停产,从而又加剧了全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

根据中钢协的最新统计数据,在需求不旺、价格持续低迷的态势下,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仍不降反增,同比增长1.8%。同期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则同比下降0.1%,同比减产31万吨,但非会员企业产量却大幅增长了12.9%,这也意味着,今年以来的新增粗钢产量全部来自非会员的中小企业。

“下半年的钢铁市场短期还有下行的空间,如果低迷持续,最先遭遇生存危机的可能是中型钢厂。”一位钢铁行业人士对本报记者预计。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朱继民也指出,钢铁企业应做好长期“过冬”准备,加强从原燃材料采购到生产、销售、物流、基建的全方位成本控制,尤其要降低采购成本。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