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破面17天闽灿坤回天乏力 整理板耗时深交所慎对退市
money.fjnet.cn 2012-08-01 11:1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B股难题凸显

而闽灿坤B退市效应,连日来波及B股市场。逐步边缘化的B股市场雪上加霜,一跌再跌。同花顺(18.960,0.07,0.37%)数据显示,从7月25日开始至31日的5个交易日中,B股平均跌幅分别为5.8215%、1.6302%、0.5322%、7.5242%、2.4786%。

“连续几个交易日以来,闽灿坤B已给B股市场带来很大恐慌和动荡。但这种恐慌正在被消化掉,其后续影响或许并不大,B股市场的风波可能不久后将逐渐平复。”张文对本报记者表示。

对于绝大多数B股上市公司而言,因为同时发行A、B股,只有当其股票交易量或股票收盘价同时触及A股和B股上市公司退市标准,公司股票才会终止上市。相对而言,纯B股公司显然更有压力。

据本报记者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08家B股上市公司,除去2家已暂停上市的,纯B股公司有20家。除了闽灿坤B,纯B股公司还有ST雷伊B(1.430,0.00,0.00%)(200168.SZ)、ST大路B(200160.SZ)等。

张文认为,在B股市场的融资渠道不畅通甚至已经处于失效状态的情况下,对于闽灿坤B这样的公司来说,退市与否对其自身并没那么重要。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教授董登新则告诉记者,本次闽灿坤B的事件更是把B股市场的前途问题推向了前台,作为一个长期没有人气的市场,监管层需要加速考虑其处理问题。监管层至今对其命运没有表态,让这个市场更为捉摸不定。

“事件背后凸显出监管层对B股市场没有足够的责任感,任其自生自灭,却没有对投资者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7月31日,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直言。他还建议,在退市这一问题上,还应该给公司股东大会一定的选择权。

(本报记者张望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