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上半年保险中介违法套取资金5600余万
money.fjnet.cn 2012-08-01 11:1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近年保险中介屡屡出现违法违规问题,保监会针对保险中介业务的措施也频频出台,仅2011年四季度,保监会就向14家保险公司发出监管函,共处理相关责任人员350人次,其中,降职4人、撤职8人、免职2人、解聘2人、辞退17人、开除5人、警告48人、记过15人、通报批评138人、罚款111人次合计64.47万元,多家公司对存在问题的省级公司总经理等主要管理人员作出了撤职、降职等处分。

2012年3月下旬,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暂停区域性保险代理机构和部分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市场准入许可工作的通知》。6月26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中介市场准入的通知》,要求除保险中介服务集团公司以及汽车生产、销售和维修企业、银行邮政企业、保险公司投资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以上的保险代理、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和全国性保险代理、经纪公司的分支机构的设立申请继续受理外,暂停其余所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设立许可。

保监会认为,市场准入门槛较低是保险中介市场诸多问题的根源之一,未来仍将“查深查透、依法从重处理”的原则,督促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之间建立真实、合法、透明业务财务关系,切实督促保险公司规范中介业务行为。(文/闫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