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冀浙豫率先追责毒胶囊问题官员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浙江:立案调查

竹立家表示,行政问责仍然不够。“为什么毒胶囊会大量流入市场,就是官员责任心不强,没有严格把关。”

浙江省目前的处理进度已达到立案阶段。浙江省人民检察院7月31日发布消息,绍兴市、新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新昌县铬超标胶囊事件中的6名渎职犯罪嫌疑人分别立案侦查。

这6名犯罪嫌疑人是:绍兴市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注册处处长陆家东,新昌县药监局局长梁永华、副局长张柏庆,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副科长陈良忠、吕丹,药品医疗器械稽查科科长陈树声。检察机关对他们均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此案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督办的铬超标胶囊案件之一。

检察机关初步查明,陆家东等6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负责药品企业监督检查管理工作中,不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怠于履行日常监管职责。

河南:行政问责20人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南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日前对河南昊海药业和焦作金箭实业生产的药用空心胶囊涉嫌铬超标问题进行了处理,涉案企业和有关监管部门20名干部被追责。其中,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1人、行政撤职1人、行政降级1人、行政记大过5人、行政记过5人、行政警告4人、诫勉谈话3人。

经过调查后,河南昊海药业和焦作金箭实业生产的药用空心胶囊涉嫌铬超标。但根据监察部网站消息,上述两家生产企业药用胶囊铬超标问题,主要是监管部门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监管不到位、相关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所造成。

此外,江西省也曾有企业涉嫌生产毒胶囊。据新华社报道,今年4月,因涉嫌“把工业明胶当食用明胶销售”,江西龟峰明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元已被刑拘,分管生产的负责人取保候审,另还有5名相关人员被公安机关严密控制。同时,因监管不力,弋阳县质监局城南分局局长胡某已被停职接受调查。但目前,江西省尚未发布最新的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