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房地产板块大跌近5% 房价上涨或引调控升温
money.fjnet.cn 2012-08-03 11: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重利空传言忽然来袭,令房地产板块招架不住,昨日再现恐慌性下跌。据Wind资讯数据,依据证监会行业分类的房地产板块昨日收盘大跌4.87%,而板块龙头“招保万金”则成为领跌主力。

但针对近日预售制取消、房地产税推广以及百城房价指数上涨三大利空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前两项近期尚难推行,不过,房价指数上涨或将加重市场对调控再度趋紧的预期,在市场担心政府进一步调控地产的情况下,大肆卖出地产股,引发大跌。

房价上涨或将引发调控

中国指数研究院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6月上涨0.33%,自上月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

有投资机构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房地产板块来讲,房价指数再次环比上涨是最实质性的利空因素。如在去年房价走弱时,市场预期政策将放松,因而使得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随着近期房价上涨预期加强,调控预期又将趋严,因此股价出现下跌就在情理之中。

因此,中原证券也在昨日指出,投资者担忧管理层可能再度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导致两市地产股全线暴跌,拖累两市股指再度下行。

而爱建证券则认为,中央调控房地产的决心毋庸置疑,但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使得房地产调控加码的空间有限。今年不断下降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新开工更是为明后年楼市的供不应求埋下了伏笔,持续不断的调控则暗示了房地产强劲的内生需求。

有券商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若近期进一步提高二手房交易费,或在几个房价上涨较高的城市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将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果对存量房实施房产税,那影响将非常大。”

对于7月份房价的回暧,受访的各家机构普遍认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住房的调控是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