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常林股份中期净利大降九成 募投项目搁置超1年有异常?
money.fjnet.cn 2012-08-03 13:1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常林股份增发募投项目为:9系列高性能装载机及高档传动件产业化项目、市政专用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外营销平台建设项目。

截至2012年中期,9系列高性能装载机及高档传动件产业化项目承诺投资34,000万元,实际投资17,167.67万元,投资进度为50.49%;市政专用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承诺投资10,000万元,实际投资0元,投资进度0%;外营销平台建设项目承诺投资6,000万元,实际投资589.03万元,投资进度为9.82%。

常林股份于2010年11月23日披露的增发方案显示,上述3项目的建设期均为1年。

按照常林股份增发方案的预计,截至2012年中期,上述3项目都应该全部完成投资建设,但最快的项目投资进度也仅为50.49%,最慢的市政专用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竟然是零投入,而让投资者意外的是,常林股份竟然在2012年中报中表示,3项目的投入均符合计划进度。

《上交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第三章(四)2规定,募投项目搁置时间超过1年的,上市公司应当对该募投项目的可行性、预计收益等重新进行论证,决定是否继续实施该项目,并在最近一期定期报告中披露项目的进展情况、出现异常的原因。

常林股份增发于2011年6月4日完成,募集资金于2011年5月27日全部到位,截至2012年中期,市政专用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额仍为0,说明该项目搁置时间超过1年,但常林股份并未论证该项目的可行性,也未在2012年中报里披露出现异常的原因。

8月2日,常林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以相关问题要询问董秘为由婉拒回应,但该公司董秘梁逢源的公开电话未能接通。   (中国资本证劵网 王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