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GSF担保欺诈重袭 美投行抛出尚德破产论
money.fjnet.cn 2012-08-03 13: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Maxim Group做出判断的理由是:尚德5.41亿美元负债将在2013年3月到期,而尚德目前银行现金不够,自有现金流为负,无法偿还债款。 记者查阅该发债说明书发现,2008年3月,尚德发行了总额为5.75亿美元的可转债,利率为3%,至2013年3月到期。

而目前这笔可转债的价格是45美分,年化收益率159%,跌幅已经超过一半。显示投资者对于尚德的信心也持续下降。 此外,Maxim认为近期尚德陷入GSF担保欺诈事件会造成尚德资产负债表里巨大的漏洞需要填补。对此,i美股分析师向记者解释,GSF给尚德带来了巨大的账面利润,和客观的组件销售,一旦其出现问题,尚德的财务报表将受到严重打击。

记者8月1日上午致电张建敏时,其表示已经留意到这条新闻,并不想对此做出评价,并称尚德不会对此发布公告。 HIS分析师顾理旻告诉记者,Maxim并不是一家评级机构,而只是一家海外投行,其发布的分析报告只代表分析师自己的观点。这家投行在美国的规模并不算大,所以其研报的影响力可能有限。

但唱空尚德的分析师显然不只有Maxim一家,纽约Jefferies Group Inc.分析师Jesse Piche甚至认为尚德永远不可能偿还其债务,并称呼尚德为投资商资金的守财奴。他同时建议投资者抛售该公司股票,永远不要买入。 据彭博编纂的数据显示,28位分析师中有18位将尚德的股价评级定为“售出”,10位将其股价评级定为持有。

如何突出重围 在美国投行的一片唱空声中,尚德在积极寻求自救路径,而此刻,国内的支持成为了尚德的希望。

在7月30日的电话会议中,尚德CEO表示,首先,该担保被骗事故不会影响到尚德的日常业务,尚德仍然致力于为市场提供良好的产品。其次,尚德的调查显示,这起涉嫌的欺诈事件是来自外部的人士所为,而不是尚德内部的管理问题。而最重要的是,尚德正在与各大银行合作伙伴谈判,这次事件不会给我们的银行业务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而尚德目前也已经任命其CFO David King来领导此次调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