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GSF担保欺诈重袭 美投行抛出尚德破产论
money.fjnet.cn 2012-08-03 13: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而David King也表示,2009年的全球流动性和信贷危机导致GSF很难获得长期信贷,所以GSF开始寻求欧洲以外的信贷来源。2009年中旬,GSF与国开行进行谈判,使其成为GSF潜在贷款人。 而发现担保被欺诈事件后,尚德也在第一时间与国开行取得联系,考虑到这笔担保仅仅发生在GSF和尚德之间,所以并不会影响国开行对GSF的银行信贷,也不会影响到尚德与银行间的信贷关系。

在电话会议中David King也坦言,这笔股权转让的费用是尚德拿来偿还2013年将要到期的海外可转债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尚德也在寻求其他的融资方案来解决可转债的问题。 首先,尚德正在和银行合作伙伴商讨可以使用的信贷额度,以期为尚德提供额外的资金。

其次,尚德也正在积极寻求中国本地的债券发行。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内便会有消息。 上述瑞士投资机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国开行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债已有先例,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发行总面值15亿元人民币的无担保中期票据。

资料显示,15亿票据为一次性发售,包括面值为3亿元人民币的5年期中期票据和面值为12亿元人民币的3年期中期票据。国开行为此次票据发行主承销商,承销方式为主承销商余额包销。 上述瑞士投资机构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尚德也会通过国开行发行中期票据的猜测只是根据英利案例所做的估计。从国开行在光伏行业中的一贯投入来看,该人士预计尚德如果发债的话,规模会在15亿-20亿元。他甚至怀疑尚德和国开行的谈判已经开始。

资料显示,国开行2010年对于尚德的授信额度为5年500亿元,而一位业内分析师告诉记者,民企在国开行获得发债需要通过地方政府的运作,故尚德的命运可能也会与赛维殊途同归。 (本报记者史进峰对此稿件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